近來台灣政策爭議接連不斷,如「一例一休」勞動新制。工總理事長許勝雄13日有感而發表示,政策爭議如今造成社會撕裂,衍生對立跟衝突,呼籲政府儘早提出解決方案。



工總13日舉行「工業團體負責人與政府首長座談會」,多位工商界代表當著經濟部長李世光面前大吐苦水,更砲轟台灣投資環境不夠友善,包括環評時間過長、「一例一休」爭議等。兩個小時的時間裡,全場砲火連連。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開砲,當前台灣政府不但不爭取投資,還在大量驅趕製造業離境。他以石化跟水泥業為例,當美國總統川普都在力爭這些產業投資時,台灣似乎「希望把這些產業驅除乾淨」,來自大環境的壓力不斷。

台北團購美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台塑董事長林健男13日也不約而同提出相同看法。郭台銘指出,台灣行政效率要是不改善,會輸美國非常多;對於台灣當前的社會風氣,更坦言「多說無益,做就是了。」近來台塑六輕擴建案卡關、台化彰化廠關廠等事件,林健男在台塑股東會上表示無奈,就連合作的日資,也都不明白為何在台灣投資如此困難。「一例一休」勞動新制也慘遭砲轟。工總顧問、宇智顧問董事長徐小波說,台灣沒有人蘆竹火鍋吃到飽口和市場紅利,一定要往外走,與世界接軌。但政府的勞動新政策,不適用科技業及新興產業,等於是扼殺了這種新的營運模式,這樣要台灣業者如何進軍全球市場。許勝雄直言,政策的「三輸」,導致現在社會充滿對立跟衝突,人與人的相處受到「摧殘」。當他看到自己的照片,和其他幾位工商團體理事長被拿來遊行示威,甚至讓人用水瓶砸時,「我們也沒有說他們怎麼樣,本來大家也不該分彼此」,他說,整個社會結構變得越來越奇怪。對於改善投資環境的建議,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,台灣在招商新竹 燒烤推薦引資上,常常會發生中央熱情滿滿,但地方顯得冷淡。想要改善這些情況,他認為中央政府可以增加稅收誘因給地方政府,或乾脆與外部企業一起合作。(旺報餐廳年菜外帶)恆春 燒烤






9525F00F92C30CEF
arrow
arrow

    brendaca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