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作為社會化教育初始階段,學童人際互動難免存在矛盾,《中國青年報信用卡繳學費分期零利率》近期調查得知,逾8成受訪者坦言校園存在「冷暴力」問題,同學間常見排擠、孤立及辱罵等現象,但老師對此多後知後覺或不予理會,無意解決問題,恐對學子造成心理或精神傷害。

現金回饋卡 電影

《中國青年報》共計調查1999名受訪人,受訪對象主要屬於「80後」及「90後」族群,當中有86%的受訪對象表示,身邊存在「校園冷暴力」的現象;60.1%的人認為,「校園冷暴力旅費刷卡保障電影 買一送一 信用卡」會在當事人內心留下陰影,而諷刺、辱罵和嘲笑被認為是最常見的「校園冷暴力」形式。北京一名陳姓男大學生表示,因為長相斯文,再加上愛乾淨,周圍朋友以女同學居多,「從小學起,班上所有人都叫我娘娘腔,男生從來不理我,現在上大學,沒人說我娘了,朋友才多了些,但我知道,我骨子裡仍然很自卑。」無法輕易融入團體生活。

河北保定一名馬姓高中教師則說,中小學生之所以容易發生排擠問題,在於不太成熟,容易斤斤計較,再加上升學壓力沉重,很多孩子的精神不穩定,容易受到刺激,但是老師們為此多感到習以為常,也不否認冷暴力現象確實存在於校園。(旺報)

2018買一送一電影票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brendaca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