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陸股入摩」利空來襲,國際資金昨(9)日終結信用卡辦卡禮行李箱連7個交易日買超台股,衝擊加權指數下跌0.26%,大盤雖連續13個交易日站穩萬點,卻是5月22日上漲以來第2次跌破5日線。外資法人預期,在6月21日大陸A股納入明晟(MSCI)結果宣布前,台股將進入盤整,惟不影響多頭走勢。



周四英國國會大選結果,執政保守黨無法贏得多數席次,讓英國落入脫歐談判延宕的風險。這次選舉意外並未對全球股市造成太大衝擊,周五亞、歐股漲跌互見,台股則是由股王大立光上漲1.36%領軍、接棒近期股價表現亮麗的台積電,對照成交量達1,015億元,已是本周第二次飆破千億元大關,換手意味濃厚。歐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,在歐洲央行(ECB)貨幣政策、信用卡累積哩程英國國會大選和美國前聯邦調查局(FBI)局長柯米證詞等3大不確定性因素去除後,短期內會影響台股的就剩下陸股能否入摩,若入摩成功,初期對台股所造成的被動型基金淨流出,約2、3個交易日即可消化完畢,影響並不大。

永豐金證券(亞洲)投資事業處處長黃君藝指出,市場雖預期陸股這次入摩機率高於去年,但考量到陸股持續有新增籌碼(IPO放行)挹注,市場資金瘋狂的力道遠不如去年,因此,對台股造成資金排擠效應也有限。台新投2018信用卡出國停車顧協理黃文清表示,近期陸股表現強勁,市場預期A股入摩,加上年底中國將迎接十九大換屆,且若經濟增長出現放緩跡象,預料政府透過政策進行穩增長的力道將增強,因而提供股市多頭力量。台股與陸股連結的指數型基金(ETF)昨天大吸金,占整體台股成交比重達6.2%,其中元大滬深300正2與富邦上証正2分別爆出14.9與8.5刷卡現金回饋2018萬張大量。(工商時報)

推薦信用卡銀行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brendaca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